入學申請

獎、助學金計劃

  • 許讓成紀念基金

  • 梁浩堂紀念基金

  • 大專院校助學金計劃 (FASP)

  • 學生交通津貼申請表格

  • 獎學金計劃

 

許讓成紀念基金

許讓成紀念基金是紀念已故社會賢達許讓成先生,許讓成先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曾任孔聖堂會長,在許讓成先生的集資及籌劃下,擴建孔聖堂中學和小學校舍,興學育才,厥功甚偉。
許耀君先生秉承祖父弘揚儒學之志,於一九九六年加入孔聖堂,組建全新堂董會,許耀君先生及其家族慷慨出資過百萬,修葺孔聖講堂,安裝空調設備,將損毁嚴重的歷史文檔復修及數碼化。自千禧年週末開辦免費國畫班及孔子學堂,每年修讀人數以百計,奠定了孔聖堂在香港文化歷史上的地位。許先生為了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禮聘多位外籍客席英文老師駐校,並且資助學生前往加拿大寄宿家庭交流,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語文學習活動,穩紮英語基礎。
許耀君先生推動教育尤其不遺餘力,他致力確保本校持續提供優質教育服務,於二零一五年捐贈港幣五百萬元給孔聖堂中學作為營運資金,翌年,許讓成紀念基金向孔聖堂中學捐出港幣一百萬元正,資助不同科組開展一系列的優質學習活動,讓科组開展密集式的學習計劃,優化學習,包括:
(一) 增聘教學助理,為學生建立個人學習檔案,用以評量學習進度,教學助理會為學生提供更適切的學習支援,以鞏固學生的學習基礎;
(二) 在初中開辦法語和西班牙語班,讓學生建立一定外語基礎,以應付未來升學和就業的各項挑戰。
(三) 加強課外活動質素,添置器材和外聘教練。
(四) 加強家校合作,每學期舉辦最少一次家長親子聚會。
許讓成紀念基金及許氏家族多年來鼎力支持孔聖堂各項文化及教育事業的發展,惠澤莘莘學子,對孔聖堂的發展居功至偉。

 

梁浩堂紀念基金

基金是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博士以紀念其岳丈梁浩堂先生而命名,對象是清貧學生(綜援或非綜援人士) ,主要資助學生參加學習活動及境外交流,每次最高上限港幣一萬元,委員對各項撥款申請有最終決定權,資助亦可用於學生獎學金、教師專業發展或學校推廣之用,本基金全年接受申請。

 

大專院校助學金計劃 (FASP)

本計劃旨在扶持有經濟困難的校友完成大學課程,致力栽培勤奮上進,具備良好品德,並以回饋社會為己任的良才。

 

本計劃簡介: [下載]
本計劃申請表: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