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英文科

作为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一间儒家中学,孔圣堂中学近年引进英文成为其中一种主要的教学语言,希望透过教授这种国际通用语言及沟通技巧,帮助学生跨越传统中国文化与现在社会之间的隔阂,藉此帮助学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其独特的生命旅程及与其他人维持良好的关系。

本科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予学生。虽然学生的英语能力及背景不尽相同,但我们五位教师都尽己所能地帮助学生:或帮助他们打好英语基础,或提升他们语文运用的流畅度,预备他们将来接受高等教育或投身社会。除此之外,本系亦聘请了外藉教师以提供个人辅导课及课外活动,来增强他们对使用英语的自信及加深对外国文化的认识。

最后,作为这个过渡过程的核心部门,本系已对中一中二的学生施行英语授课的计划(English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并与不同部门的同事携手合作,营造一个多语言的学习环境,带领他们走进这个多文化的世界及留下一个深刻的学习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