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科目概览

中文科

本科秉承我校传统,透过不同的学习活动,例如朗诵、演讲、常识问答比赛、诵读经典古文等,致力弘扬儒学,表彰中华文化,让学生从小了解传统文化价值,感受圣贤气象,加强对儒学及中 华文化的认识。此外,本科着重培养学生「读、写、听、说」四大学习范畴,提升学生语文应用、审美、探究、创新、自学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并渗透中国文化知识、品 德情意、高阶思维训练等学习元素,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

阅读更多

英文科

作为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一间儒家中学,孔圣堂中学近年引进英文成为其中一种主要的教学语言,希望透过教授这种国际通用语言及沟通技巧,帮助学生跨越传统中国文化与现在社会之间的隔阂,藉此帮助学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其独特的生命旅程及与其他人维持良好的关系。本科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予学生。虽然学生的英语能力及背景不尽相同,但我们五位教师都尽己所能地帮助学生:或帮助他们打好英语基础,或提升他们语文运用的流畅度,预备他们将来接受高等教育或投身社会。除此之外,本系亦聘请了外...

阅读更多

数学科

运用数字、符号及其他数学元素能力;建立数字感、空间感、度量感及鑑辨规律的能力;透过学习数学来提高构思、探究、逻辑推理及传意的能力,以及建立利用数学来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能力;能以数学角度将日常生活中的事物作构想,以及建立利用数学知识来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能力;对学习数学採取正面的态度,以及能从美学的角度欣赏数学。

阅读更多

通识教育科

活化通识,灵活学习本校通识教育课程着重生活化,结合公民及德育、生命教育、正向心理学元素,透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启导学生从中发掘问题,建构知识。 课堂着重趣味,老师善用「合作学习」、「成功教育」教学策略,遵循「低起点,严要求;小步子,快节奏;多活动,求变化;快回馈,勤矫正」的原则, 因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兴趣和需要从而进行多维思考训练,有效指导学生极速掌握学习通识的窍门,加强学生应试的信心,为学生不断创造成功的机会。

阅读更多